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经济建设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刘昆副部长带队赴云南昆明调研
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20141211日,刘昆副部长与住房城乡建设部陈大卫副部长专程赴云南省昆明市调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有关情况。此次调研旨在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好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的方案研究,深入了解地方工作基础、存在的问题及政策建议。

刘昆副部长一行实地调研了昆明市彩云路、广福路2个地下管廊项目和地下管廊控制指挥中心,并召开了座谈会。云南省省政府及财政、住建、发改等相关部门和省通信管理局、军区、电网公司等管线管理单位参加了座谈,详细介绍了云南省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整体情况、昆明市地下空间利用规划和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地下综合管廊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政策建议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刘昆副部长指出,中央财政拟采用竞争性评审方式选取试点城市予以支持,并对城市地下综合管理建设提出明确要求:第一,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是百年大计,要争取用较短的时间赶上世界最新发展水平,为我国新型城镇化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第二,将地下综合管廊建好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能急功近利,要立足长远研究好、设计好、建设好、运行好。第三,推进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应做到“规划先行、标准先行、新区先行”;要有试点方案,要有配套措施,要能吸引社会资本参与。
 

 

刘昆副部长在云南省昆明市调研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刘昆副部长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中央财政支持城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政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4年12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