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经济建设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余蔚平副部长出席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揭牌仪式

2020年7月16日 来源:财政部新闻办公室

  7月16日,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在其注册地上海市浦东新区举行揭牌仪式。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出席并致辞。

  余蔚平指出,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小企业发展,部署优化营商环境,为中小企业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财政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为适应新形势新情况,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按程序推动设立中小企业母基金。中央财政认缴基金公司152亿元出资份额,通过母基金及参股子基金层层放大,将带动股权投资千亿元以上。

  余蔚平强调,当前,中小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出现新的困难。基金公司在此时揭牌运营,将向市场释放出积极的政策信号,有助于提振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信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畅通中小企业投融资渠道,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提供有力支撑。财政部作为基金公司的政府出资人代表、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理事会的理事长单位,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工作部署,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门促进基金公司落实好政策目标,维护国家出资权益。基金公司要不断提高市场化、法制化管理运营水平,面向全国开展投资合作,充分发挥中小企业母基金的政策引导作用。请基金公司股东、上海市等各地、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等有关方面继续予以大力支持,推进基金公司健康发展,促进各方互利共赢,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增添活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地方中小企业主管部门、基金公司股东、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等机构和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16日